為什麼您需要一套PDF軟體?

PDF和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同樣身為世界上最具統治力的電子文件格式,但你的電腦上是否缺乏了一套全功能的PDF軟體?

如果你是個人使用者,或許臨時找免費軟體與線上服務就夠了;但對於企業──尤其是國外企業與大型組織來說──給員工們配備專業PDF軟體已經逐漸是個潮流。
原因很簡單。
  1. 資安考量:放任員工自行找辦法,往往會因為線上轉檔而洩漏文件,或是安裝了充斥著廣告或惡意程式的免費軟體,到頭來帶給企業的損失更大。
  2. 規範化:雖然PDF是個公開標準,但部分小廠不見得嚴格按照ISO規格來做,因此當企業不統一規範使用的PDF軟體,後果可能就是出現文件品質不佳,或是因為不同品牌軟體功能的差異性導致效率低落。
  3. PDF本身的優勢:PDF在任何平台上開啟皆保持原樣、高安全性、轉換後較小的檔案大小與閱讀免費等特性,一直讓別的格式望塵莫及。舉例來說,如IRS(美國國家稅務局)、聯合國等都明定PDF為標準電子文件交換格式。

再舉例來說,像是Lenovo或Acer這類廠商早已將PDF軟體加入電腦預裝清單之中了,而且不是免費的PDF閱讀器,而是試用版的多功能付費軟體。當PDF的重要性與日俱增,你也該好好的瞭解你是否需要在電腦上配一套優秀的PDF軟體,讓處理各式PDF文件變得輕鬆容易。

以下是自我檢查清單:
□ 我的個人或工作環境中常有PDF文件
□ 我需要編輯、複製PDF文件的內容
□ 傳Word格式給別人常出現格式或字型錯誤
□ 我需要把MS Office格式以外的檔案轉成PDF
□ 我需要把PDF轉成Word
□ 讓別人不能列印、複製、修改我傳出的PDF文件
□ 為PDF加上密碼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