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情人節特輯]用PDF製作有聲情書

當你被迫只能線上傳情,你可以貪圖LINE的方便,但也可以選擇富科技感的老派情懷──PDF有聲情書就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無論洋洋灑灑一篇文,又或是隻字片語一小詩,讓文字與聲音一起傳達你的愛。

這次的專題中,我們要講的是「情書」。也許你的年代跟我不同,聽見這兩字不會立即想到張學友的經典同名歌曲,但大家一定都對情書有豐富的想像。在這一篇文章中,我們文電通團隊要教大家如何製作有聲情書。

沒錯,無論你是要告白、剛交往、交往多年或根本已經是老夫老妻,我們都不該老是保持沉默,應該主動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情意。假設你因為時空間的因素,不得不選擇在「線上」來做這件事,那沒有什麼比PDF更適合的格式了!原因如下:

  • 傳訊息的驚喜度遠遜一份設計精美的情書
  • 也許你的情敵(或他的爸媽)正緊盯你的一舉一動,準備攔截文件再竄改你的蜜語甜言。剛好PDF的特色就是不容易被編輯。
  • 圖片多的話,用PDF能有效壓縮大小,更容易寄出
  • 用PDF一看就知道是專業的。加分。(這還需要說嘛)

不知道怎麼開始嗎?首先,你還是需要動筆或是動手打字的囉!

動筆寫字派:完工後請用掃描器將紙掃描成檔案,然後轉換成PDF。蝦米!不知道怎麼轉換?來用用看我們官方運營的PDF文電通線上版 免費線上轉換服務吧!下面是懶人包連結:

PDF文電通線上版
打字派:如果你用的是Microsoft Word,恭喜你。只要是2007以後的版本都可以直接另存為PDF,對你應該是小菜一碟!



轉換成PDF了,但覺得白白的,或許情書應該更漂亮點?而且做成卡片形式應該比較好吧?當然沒問題,這時候就要用PDF文電通專業版這樣做囉!我們都有提供14天免費試用!你只要填好資料後下載安裝就可以了~碰到授權提醒視窗,按「繼續試用」就好!

以下影片直接觀看可能太小,不用客氣,打開用全螢幕跟1080P看吧~

修改A4大小為明信片尺寸

這樣就可以將A4文件做成明信片的大小了!範例中用的是6 x 4.25英吋喔~ 接下來就是美化工作了,也就是浮水印功能大展身手的時候!

PDF浮水印功能


如上面的影片,請先記得使用「防止編輯」功能喔~裡面的步驟都做對,就會有一張精美的電子PDF卡片了!如果覺得背景色應該更淡,回去調低不透明度就可以囉!

下一步就是這次特別企劃的靈魂了~如何把PDF情書「有聲化」呢?為了讓顯示效果更好,我們範例用的是一開始的PDF文件。然後記得錄音不要落落長,不然檔案大小還是會超載的啦!


步驟1:使用音效功能。拉出一個方框後就會進入設定視窗。

步驟2:選擇錄音檔案。錄音很簡單,用Windows上內附的錄音程式或手機都可以喔!

Windows 10內建錄音程式

步驟3:選擇封面。選擇一個漂亮的圖標來當作按鈕~


步驟4:調整大小與位置。

步驟5:播放測試。

太帥了!如此一來你的有聲PDF情書就大功告成了~最後再來加上個註解,讓對方知道該按這個地方來聽你的聲音~



加分題:新增溫馨的提醒註解。

看看最後的成果,有沒有連自己都感動了的感覺呢?一封PDF的情書或許沒什麼了不起,但是能播放出聲音保證是神來一筆,任誰都會大吃一驚!(印象大加分)

PDF情書範例完成圖

我們不敢說範例做的非常精美,但有道是「師父引進門,修行在個人」,相信只要你願意多去摸索,就能自行製作出宇宙無敵強悍的PDF有聲情書,讓他/她絲毫無招架之力的倒入你懷中(咦)!!

更高竿的人還會用「密碼」來保護PDF文件,比如說用你們的交往紀念日來當密碼,這個就看施主自己了!如果有興趣,懶人包在這:如何在PDF上加上密碼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