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DF ‧ 一段歷史


憑什麼一個文件格式可以在世界上流傳逾25年,同時還擁有廣大的用戶與開發者呢?打個比方,如同螺絲起子、槌子這類產品一樣,PDF也是為了解決人們的問題而生。
在1990年初期,當時於Adobe工作的Randy Adams率領了一支團隊研發出了PDF(Portable Document Format,中譯可攜式文件格式),旨在解決像是文字格式化、內嵌圖片等問題,並讓不同平台的電腦使用者都能快速閱讀、分享文件。當時要找到一款擁有跨平台相容性的軟體,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1993年,Adobe無償性的開放了PDF格式規範,讓所有開發者都能依照其標準研發軟體(小編註:也是在同年,我們開始了PDF的研發之路...)。但開放歸開放,PDF格式還是屬於Adobe的資產,所有其他廠商只能跟著他發布的標準來走。

2008年7月1日,Adobe決定讓PDF格式成為「開放標準」,並由ISO(國際標準組織)以編號ISO 32000-1:2008正式公開發布。從此以後,這個格式開始由ISO的志願者委員會管理,成員都是來自業界的各國先進。

從此,商用PDF軟體開始蓬勃發展。Adobe不再是律師拿著專利、磨刀霍霍的廠商,而市場上的競爭也變得良性且多元化。時至2016,委員會已經發布了32000-2的「下一代PDF」規格草稿給了各個成員們,預計年底前就能確立新版的PDF規格。

-----
重點整理

  1. PDF的誕生是為了解決多平台上的文件分享問題
  2. PDF不等於Adobe Acrobat
  3. PDF現在是由ISO管理、維護的格式
  4. 關於PDF軟體,你有很多選擇!


最後小編溫馨提醒:不管是什麼軟體,只要觀念正確、認真做功課,就不怕當了砸重本卻無法發揮軟體最大效益的冤大頭!

咦,你問有沒有MIT的PDF軟體?那只能是(☞゚∀゚)☞【文電通】這一家囉~
連結:https://www.rightpdf.com/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