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份搞砸的PDF文件,令Facebook陷入出售使用者資訊的醜聞?


近日Facebook曾考慮出售其使用者個人數據的傳聞甚囂塵上,但是關鍵證物是什麼呢?答案是大家既熟悉又陌生的:PDF。沒錯,因為不懂得如何使用PDF軟體,就連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的前競選主席Paul Manafort都遭到起訴,我們確實不能小看了PDF的威力。


根據網路媒體Mashable這篇文章所指出,因為Facebook和一家稱為「Six4Three」的公司打官司,導致部分員工的內部電子郵件遭到揭露。眾所皆知,在這全世界最知名的社交網絡上花大錢打廣告的企業眾多,而這份PDF文件顯示Facebook的確有「考慮」過開放更多資料存取權限給他們的大客戶們。

關鍵證物就是標題中所講的PDF文件了。

就像我們常在電影或節目上看到的機密文件一樣,最關鍵的人名、地名、電話等資訊只要經過處理,公開後都只是一條條黑色粗線。但在這個案例之中,據信是某個律師事務所因為不熟悉如何使用PDF軟體,之後拿到文件的人只需要把內文複製貼上到別處,就能知道黑色部分的內容。

只是調黑PDF文字的背景顏色,完全沒有資訊安全可言。


從我們業界的角度看,或許是有位糊塗律師或助理只是將字型和文字背景色彩調成了黑色,就以為別人看不到了。或者別說是複製貼上了,我們還可以用軟體直接把他調回白紙黑字呢!

但是別緊張!針對有此需求的人們,文電通專業版裡面有一項專業的「密文」功能,能夠徹底地抹除標記處的資訊,並且永遠無法回復。

使用文電通專業版的密文工具,捍衛資訊安全!


所以在此特別呼籲所有人:「跟PDF打交道,千萬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!」

0 意見: